楊秋嬌在花蓮市福建街設攤賣大腸包小腸,是道地花蓮人才知道的巷內好滋味。(記者陳家倫/攝影)

大腸包小腸,可說是台灣經典小吃之一。楊秋嬌在花蓮市福建街擺攤經營30多年的「無名」大腸包小腸,雖然沒有招牌跟店名,卻讓人忘不了口頰留香的美味,每天平均可賣出40斤糯米腸及20多斤香腸。她說:「用料實在,才有今天的成果」,巷仔內的小攤,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

攤位掛滿一條條早上才灌好的香腸,圓滾飽滿的糯米腸放在烤爐前方。每天下午1點,楊秋嬌的「無名香腸攤」開始營業,不到幾分鐘,攤位旁就擠滿了人。54歲的楊秋嬌擔心讓客人久等,還找了好姊妹到攤位幫忙。

楊秋嬌說,24歲從苗栗嫁到花蓮,就開始幫忙婆婆賣香腸,婆婆年紀大了,她就接手做,兩代至今40年,最近29歲的長子張哲祥也到攤位幫忙,將傳第3代。

每天早上8點,她開始忙著灌香腸、糯米腸,為讓客人吃到紮實、不油膩的口感,堅持只用豬腿肉灌香腸;糯米腸的腸衣一定要用天然的豬大腸,灌進糯米、花生,咬起來彈性滿分。

用料實在打造出好口感,為讓客人吃到古早味,雖然朋友多次建議改用烤爐較省事,她一概婉拒:「炭烤的就是比較香。」這也是「無名」香腸能香傳久遠的秘訣。

炎炎夏日裡,楊秋嬌也賣冬瓜茶、紅茶。她表示,冬瓜茶是以冬瓜磚熬煮而成,要賣之前才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饕客們一邊吃香腸一邊將小碎冰咬得喀喀響,冰火交融,更刺激。上班族徐先生表示,「冬瓜茶一喝下肚,立刻暑氣全消。」家住附近的李小姐,最愛加了高粱酒、辛香料提味的烤香腸。

「無名香腸攤」的大腸包小腸1份60元,也可採「吃多少切多少」,貼心的楊秋嬌有時會自製涼拌小黃瓜請客人品嘗;冬瓜茶、紅茶小杯10元,大杯15元。預購電話:0916830582。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陳家倫/花蓮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