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鎮山東饅頭店的鮮肉包是招牌商品。(記者蘇木春/攝影)

頭份鎮義民廟附近的山東饅頭店,每到上下班時間總吸引許多饕客前往購買,招牌鮮肉包更是讓人難以抗拒。

「喜歡吃饅頭才改行學」老闆李秉政說,他原從事運動用品生產,但工作不順利,想改行,偶然到新竹吃到難忘的山東大饅頭,讓他興起轉行賣包子饅頭的念頭,於是向老師傅拜師學藝,學成後落腳頭份開店。

靠著純手工的傳統手藝、豐富用料,李秉政的山東饅頭店逐漸打響名號,到訪的饕客越來越多,「用料實在就不怕比較」他說,包子饅頭店雖有很多,只要用心做顧客就會上門。

招牌鮮肉包採用每天採購的豬後腿絞肉及新鮮青蔥,從老師傅學來的古早味外皮,「只能捏16褶」李秉政說,少一褶或多一褶都會覺得很奇怪,每個鮮肉包約5兩半至6兩重,相當實在。

他所賣的芋頭饅頭,堅持採用大甲新鮮芋頭,外皮加入芋頭塊,內餡每口都能吃到芋頭紮實又蓬鬆的口感,為發揚客家口味,他還研發出獨特的香菇菜脯包,用新鮮冬菇加上客家風味十足的菜脯,融和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客家香」,也是店內的另一道招牌。

包子、饅頭都是手工現做現蒸,價格6元至18元不等,另提供小籠包及各式產品冷藏包裝,消費者可電話訂購,買回家用電鍋蒸5分鐘就可享用。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中山路141號
電話:037-683713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