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冠美食館老闆娘胡瑞仁每天以自家菜園的當令蔬菜料理。(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科學園區三期附近的金山街,是竹科重要的「美食聯合國」,各式餐點林立,開開關關,汰換率相當高;在金山九街76號的「京冠美食館」,已開五年,午、晚餐時分,店裡滿座,鴻海、友達等大廠,還經常一次訂購近百餐盒呢。

「食材新鮮、實在,相當好吃」一名矽統科技工程師說,也有聯電工程師幾乎天天光顧,他覺得價錢很便宜,「60元就能打發一餐」。

「不忍心漲價」老闆娘胡瑞仁說,竹科工程師多半是外地來的,一個人在外地打拚,相當辛苦,儘管水電瓦斯都漲,「我盡量吸收吧」,5年來價格「凍漲」。

京冠美食館以鴨肉為主軸,食材都自家供應「保證新鮮」,她弟弟在雲林有養鴨場,還經營現代化電動屠宰場,鴨隻宰殺後,急速冷凍,直送店裡;搭配的蔬菜,全是新豐老家她公公種的,烹調方式也強調養生、原味。

新竹鴨肉麵聞名全省,不同於坊間鴨肉業者常用的煙燻處理,京冠鴨肉採清蒸,保持原味,肉質細嫩,咬起來含水份,還帶甜味;雖然老闆娘調的醬料好吃,也有客人習慣不用醬料,吃鴨肉的清甜味。

她說,鴨肉跟別店不同,主要是選用120天期的熟鴨,「少了腥味,肉質更細」,甜度也增加。

店裡招牌餐有:招牌鴨肉飯、當歸鴨腿麵線、炒鴨肉米粉、大碗公飯和鴨翅等;一名醫師孩子留學法國,每回休假,醫生總帶全家人來光顧,還勸她到市區開分店。

科技人工作辛苦,胡瑞仁說,就像自家孩子一樣,讓他們吃好一點比較重要啦,看到科技人把菜吃光光,很有成就感。 京冠美食館電話(03)5787755。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