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後喜生米漢堡加熱方式,米粒QQ更好吃 

台灣的米食文化悠久,而且美食珍饈俯拾即是,這次有幸接到廠商的邀約,為試吃米漢堡。

但是冷凍的米漢堡,能不能通過台灣人挑剔的嘴呢?




收到黑貓冷凍宅急便,口味有二,洋式風格的洋蔥豬肉、中式口味的燻茶鴨,正好把傳統與西式來場較勁。




喜生的產品是目前市面上口味最豐富的,雞豬牛無所不包,一共13種選擇,連茹素的好朋友也有素沙茶鮮菇米堡可嚐鮮。

網路上訂購價大約為6個225元,平均一份37.5元,如果當成一餐來說可相當實惠。



老爺說:『我們就好好挑剔一下』,拿起電子秤一顆顆惦惦分量,每份恰好170g,誤差不超過2%,鼓鼓掌。

P.S 商品標示為160 ± 10g,不是170g,原來還增加了份量,可說是貨真價實。


                                                                  
再拆袋好好細細研究,米粒飽滿像是花東米,廠商倒是沒給它詳細介紹。


                                                                            
肉餡豐厚確實,看著讓人垂涎欣羨,米餅的部分還有加熱壓出一些鍋巴的感覺,

期待又期待,連微波爐的兩分鐘都讓人等得掌心出汗。



噹!濃濃的米香飄傳,粒粒有彈性,爺說:『這是愛吃米食的人絕對喜歡的漢堡』。


米飯跟豬肉本來就很搭配,《周禮‧醫師章》:『豕宜稷』,意思是三千年前就有人知道,米飯搭配豬肉最適切,


『洋蔥豬肉』,至今西元2012年,台灣人延續古人的智慧,用先進設備製造的豬肉米漢堡也一樣好吃。

『燻茶鴨』,原本是長江以南的傳統高檔料理,鴨肉甜美,鴨皮鴨油的香味更是極致,為了去除鴨子的野味,茶燻鴨製作手續繁複,

先滷上一天,再用茶葉燻烤,茶香甘甜沁入鴨皮便完成。喜生的燻茶鴨還加上蒜苗、黑胡椒提味,原本狂野的味道再來點辛辣熱情,印象深刻。


為了要讓米漢堡完全釋放米食風味,老爺試了很多次,發現用此法加熱後米粒最Q彈,以下就分享給大家:
1.由冷凍庫放到冷藏庫退冰一晚
2.將米飯與肉餡分開加熱
3.微波爐加熱,米餅約一分鐘,肉餡30秒(800W功率)
4.自行組合回米漢堡狀態


以上資料引用自老爺爺與小老婆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azumodo/21437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