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舊山線鐵路柴電觀光列車昨天復駛,適逢情人節,有不少情侶搭乘,浪漫體驗。 記者胡蓬生/攝影

台鐵舊山線鐵路柴電觀光列車昨天復駛,適逢西洋情人節,吸引不少情侶體驗,火車在翠綠的山林現身,讓探訪舊山線的遊客驚喜;三義鄉力拚全國十大觀光小城,舊山線復駛也帶來「利多」,鄉公所卯足勁衝票,昨天已竄升至第三,朝冠軍逼近。

舊山線柴電觀光列車昨天起至4月19日,每周二、三、四各行駛一班列車,往返三義車站和台中舊泰安站,昨天復駛首日,3節車廂都有不少旅客搭乘,列車慢行通過龍騰(魚藤坪)斷橋時,許多乘客都朝車窗外張望,遠眺山林美景。

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每天派員在列車隨行,昨天適逢情人節,旅客中有不少情侶檔,手牽手在懷舊味十足的車廂裡享受旅程,也有親子檔一同體驗舊山線火車之旅,列車到了舊泰安站,站區有不少新人拍婚紗,看到火車出現,趕緊湧上來以列車當背景,有的新人還說好想上車一遊。

昨天天氣不錯,舊山線沿途也有不少遊客,開車、結隊騎單車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景點悠遊。

三義鄉進入十大觀光小城複審階段,縣府、鄉公所連日來全力動員幫三義催票,鼓勵民眾寄明信片、上網投票,鄉公所還邀集全鄉休閒觀光及民宿業者,盼透過他們向遊客催票,並由鄉公所提供明信片。

鄉公所內部更是個個動員,一有民眾來洽公,都不忘提醒多幫忙催票,鼓勵向各地親友加強宣傳。

到昨天下午三點多,三義鄉獲得的網路票和明信片投票已達7萬9367票,僅次於大甲、集集,暫居第三,比先前又竄升了兩名,讓鄉公所人員士氣大增。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