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帶著孩子遠離塵囂,到大自然裡浪漫優閒的放鬆一下嗎?由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一手打理,位於宜蘭梅花湖畔、今年剛開幕的「小熊書房」,是值得一去的景點。

「小熊書房」就位於梅花湖正前方,有著絕佳的視野。整棟建築給人的感覺:通透明亮,內部的木質建材加上大片落地窗、低調柔和的配色,則有一種書香人文氣息。

進入餐廳前,會先經過一個小花園,可在這裡賞花、喝茶;不過遊人最愛的,其實是在這裡拍照,因為在建築物的整片牆面上,彩繪著一隻在閱讀的可愛小熊。

「小熊」,是吳淡如女兒的小名;「貓」,則是吳淡如喜愛的寵物;「書」,當然是作家不可缺的。也正因如此,小熊、貓咪、書,成了餐廳裡隨處可見的小創意、小驚喜;不論是擺設、裝潢、牆上掛的、桌上擺的,甚至餐點裡,都可以找到小熊或小貓圖樣。來到這裡,不妨讓孩子玩玩找小熊與小貓的遊戲,爸媽可以趁機休息、放鬆,看看書或享受窗外的梅花湖風光。尤其是在二樓前方的座位,視野更佳,半開放的空間,讓人一邊喝著咖啡,就可以看著湖面上的水舞,或雁鴨成群的滑水,享受一種被山水綠意擁抱的幸福。

▲小熊書房視野通透,窗外即是梅花湖風光。

來到這裡,最棒的是,只想發呆作夢、不想動的,就留在餐廳裡喝喝下午茶;坐不住的,可以去散步或是租輛腳踏車環湖,騎一圈不過二十分鐘,運動到了,卻不會太吃力。七月起,梅花湖還有動力船可以坐,多了一種遊趣。

如果還想多玩幾個地方,建議可以到離梅花湖不遠處的道教總廟三清宮,在那裡可以遠眺梅花湖全景;或順遊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著名的香格里拉農場、仁山苗圃也都在那一帶。

幸福的小旅行,不趕行程,就隨著幸福的心情走吧。

小熊書房餐廳資訊

梅花湖總店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19:00close)、假日10:00~18:00(19:00close)

餐點:簡餐、鬆餅、咖啡、甜點、花茶、飲料等

價位:飲料100~160元、簡餐200~250元、鬆餅甜點120~180元

貼心小提醒:目前不提供預約,假日遊人多,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人多時會稍微吵雜些。為了維持餐廳品質,用餐的客人才能入園參觀。

順遊景點:

1.梅花湖: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號(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電話︰(03)961-5576

2.三清宮: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三清路123號/電話:(03)951-5135

3.中山農業休閒園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新村新寮路103號(中山旅遊服務中心)/電話︰(03)958-7010

 

以上資料引用:親子餐廳部落格  作者:許芳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