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  

 

暱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每年三、四月振翅過境彰化八卦山,形成特殊「鷹河」景象,成為當地賞鷹盛會。交通部觀光局參山風管處表示,彰化縣政府連續廿年舉辦「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廿四日開幕當天提供彰化車站至賞鷹平台免費接駁,平均十到十五分鐘一班。

灰面鵟鷹屬遷移性猛禽,繁殖於西伯利亞東南部、大陸東北、朝鮮和日本等地,冬季往南遷徙至華南、台灣及東南亞等地。灰面鵟鷹在每年國慶日前後,由屏東過境前往東南亞過冬,因此有「國慶鳥」稱號。隔年清明節前後北歸,灰面鵟鷹會群集在彰化八卦山區盤旋,彰化人又稱為「南路鷹、清明鳥」。

近期正值灰面鵟鷹過境季節,觀光局參山風管處指出,彰化縣政府、觀光局等,本周末將舉辦賞鷹嘉年華。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為了讓民眾欣賞群鷹飛翔,縣府和觀光局邀請民眾到彰化市武陵路上的「賞鷹平台」觀看灰面鵟鷹過境,並規畫踩街嘉年華遊行,與千名各校管樂儀隊、保育團體等,從彰化火車站一直走到彰化生活美學館。

除了賞鷹和踩街活動,民眾還可上網分享賞鷹心得,即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等大獎,可以彰化野鳥學會,電話(○四)七一一○三○六,或是上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eagl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