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雙溪區的平戶杜鵑已經綻放,形成花海景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烏來杜鵑。(記者黃福其/攝影)

新北市櫻花季逐漸進入後期,杜鵑花接棒綻放,除了園藝常用的平戶杜鵑,還有台灣特有種的金毛杜鵑、被列珍貴稀有植物的烏來杜鵑。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3、4月以平戶杜鵑為主,5月還有皋月杜鵑。平戶杜鵑有白、粉紅、緋紅等不同花色,主要分布10行政區,雙溪區雙泰路兩側約20公里,有近2萬株;深坑區阿柔洋產業道路、昇高坑路、烏月路及登山步道約16公里種3萬株;三芝區101縣道、青山路約9公里有萬餘株。

石門區北21線、北19-1線與青山瀑布停車場,共有1萬7000株;汐止區大尖山登山步道及金龍、汐止、保長、白雲文化公園與汐止綜合運動場,也有萬餘株。五股區水碓景觀公園、永和區仁愛公園、土城區清和社區公園、新莊區青年公園以及新店區屆尺里櫻花街沿線,各有近千到逾萬株平戶杜鵑。

金毛杜鵑。(記者黃福其/攝影)

景觀處長陳淵泉說,新北市有兩個品種特殊的杜鵑,一是花期約3月底、4月初的烏來杜鵑,原生地在鸕鶿潭,被列瀕臨絕種珍稀植物。這幾年市府復育成功,成為台灣第一個進行人工復育的珍稀特有種植物,市府除在小格頭苗圃復育,另在烏來勇士廣場附近種1萬多株、翡翠水庫周邊及石碇雲海國小一帶種近萬株;另一特殊品種是北部山區原生種的金毛杜鵑,約4月進入花季。新店區獅子頭山的新潭路3段、平溪區孝子山步道也有。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