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蘭鎮「自然風情」有3000坪的大草原,及風箏造型的餐廳,有苗栗「小清境」之稱。(記者范榮達/攝影)

「哇!好大一片草原!」苗栗市民莊素琴多次造訪卓蘭鎮「自然風情」,每次還是會被3000坪大草原所震懾,「自然風情」有苗栗「小清境」的稱號,連偶像劇都來取鏡。

「自然風情」主人賴柏成出身設計師,他說,「自然風情」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自然風情」五、六年前還是一大片果園與蘆葦,賴柏成花了數千萬元,買地5000坪蓋屋,原本打算當作全家度假的地方。

他整理土地,其中3000坪種植百慕達草、假剪草,打造大草原的景觀,維護並不容易,夏天每十天、冬天每廿天修剪一次,一次費時3天半,他喜歡看自己兩個小孩在大草原放風箏。

青青草原魅力十足,親友經常串門子,連路人都被吸引,上門來拜訪,親友建議他不如公開與遊客分享,兩年前,他開設「自然風情」經營民宿與西餐,最近因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取景而爆紅,遊客絡繹不絕。

賴柏成推薦,太陽要下山時,夕陽照在大草原上,「一片綠草如茵」是「自然風情」最美的時候。

此外,賴柏成運用他設計的專長,「自然風情」盡量維持原貌,風箏造型的主題建築,斜頂設計收集雨水,提供園區灌溉,達到綠化節能,360度的視野,讓遊客飽覽山林美景。

「風箏主題建築靈感來自小孩!」賴柏成說,草原過去是自己兩個小孩放風箏的舞台,「自然風情」在獨立的山頭上,風箏有迎風高飛,追逐夢想的意向。

「自然風情」位在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之7號,苗52線7公里處,入園需收100元,可以折抵消費,風味餐有480元、580元、680元三種,洽詢電話(04)25898987。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卓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