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講述本土民俗文化的勵志電影《陣頭》,春節票房開出紅盤,迄今已突破一億,片中有不少鏡頭都在屏東取景,涵蓋鵬灣跨海大橋、東港鎮東隆宮、漁港、屏鵝公路佳冬戰備跑道、枋山海岸線等,民眾趁假日期間不妨親自走訪這些拍攝景點,實際體驗電影情境帶來的感動!

《陣頭》有不少畫面就是在屏東東隆宮取景。(圖片提供/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陣頭》劇組是於去年4、5月間由導演馮凱帶隊至屏東拍攝,劇中有一幕需要重型機車隊騎過鵬灣跨海大橋,當天動員近20輛重型機車,就是熱心車友鼎力支援,配合導演指示在鵬灣跨海大橋來回奔馳,以求拍出最佳鏡頭。還有一幕空拍鵬灣跨海大橋的鏡頭,除了觀光傳播處協助調度直昇機外,由於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只有在假日才開啟,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特地配合拍攝,展現鵬灣跨海大橋的壯觀雄偉。

許多熱心的重機車友也加入《陣頭》拍攝工作。(圖片提供/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近年有愈來愈多電影、電視劇看中屏東特有的南國風情、山水美景或人文題材,選擇到屏東拍攝,例如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漂流記》、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朱延平導演《新天生一對》、王小棣導演《酷馬》及電視劇《波麗士大人》、《新兵日記》等,最新還有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計畫把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奮鬥的故事搬上大螢幕,逐漸形成一股影視旋風。《陣頭》在開出亮麗票房的同時,也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屏東!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文、圖/Tripass景點家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