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懷舊風的嘉義新港小城,處處看得到勤奮打拚的人民努力經營成果,其中板頭社區傳承百年的剪黏、交趾陶工藝,在板陶窯工藝園區、古笨港陶華園等地,感受跨越傳統與創新的百年工藝,農曆春節期間到嘉義新港小城走走,收穫滿滿。 

嘉義縣新港板頭社區的住戶圍牆,有小孩子隔牆與動物嬉玩的交趾剪黏作品。(記者陳永順/攝影)

 

到新港一遊,可以搭乘路上跑的山寨版小火車遊玩。(記者陳永順/攝影)

走在板頭社區大街小巷,不時可見小孩子翻牆、做鬼臉及拉著牛車的牛群等生動的交趾剪黏作品,國內第一座以「香」為主題的新港香藝文化館、展出「香茶花墨生活四藝的「台灣好香館」,都是特色景點;遊客可搭乘自營舊客運班車,或是在馬路上跑的山寨版遊園小火車串遊。

左:嘉義縣新港鄉雙仁潤,曾獲網路票選第一名。
右: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古早味十足。(記者陳永順/攝影)

想體驗美食,新港鴨肉羹、蒸餃酸辣湯、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等,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伴手禮的雙仁潤嚼勁十足,其他包括新港飴、抹茶飴、花果酥、麻、杏仁及麻油等也讓人回味無窮。

供奉開台媽祖的新港奉天宮,從每年農曆12月到隔年農曆3月,是熱鬧滾滾的媽祖進香期,開車到新港可走國道一號嘉義、大林交流道,新啟用的民雄交流道是直通捷徑。  

走在嘉義縣新港板頭社區,拉著牛車往前走的牛群,是創新的交趾剪黏作品。(記者陳永順/攝影)

 

新港鄉板頭社區的「仲夏之夜」大壁畫,是拍照聚焦點。(記者陳永順/攝影)

以上資料引用自聯合新聞網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7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