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喜生米漢堡的業務拓展越來越大,原本的冷凍庫已不敷使用,但工廠已無多於空間設置冷凍庫,苦惱不已的米寶寶只好師法日本人"空間收納王"的教導,做冷凍庫的調整,希望可以容納更多的庫存量。

上圖為以前的冷凍庫照片,滿滿的都是出貨給costco好市多活動的商品,大家可看到為靠牆堆疊,並無用隔板做區隔。

請廠商畫設計圖,大家熱烈討論哪一種隔間方式可以容納最多的商品,哪種方式動線最佳,希望可以改善只要辦活動,很快就要租倉庫、移倉的狀況,畢竟租倉庫、將成品運到外倉都要不少的成本。

等到商議好隔間方式,喜生停工並將原本的庫存通通移到外方租借倉庫(好大一筆花費啊!),請廠商進場,米寶寶特別溜進去拍照片,畢竟這種空蕩蕩的情況可是難得一見哪!

PS:ㄟ..那個照片的日期因為米寶寶不曉得怎麼會出現這種未來時間...請大家無視它吧!呵呵~

堆高機開進了冷凍庫,機器也都停擺了,由於是超低溫的環境,施工的材料及水泥等都是特別挑選,需要能耐凍的材質,避免當壓縮機啟動的時候,所鋪設的水泥、釘子等會脆化。 

這是剛隔間完的樣子,下方可放兩層棧板的喜生米漢堡,上方放一個,且為了最高層的需求,我們還特地採買專用的塑膠棧板,它特別加厚,以增加其負重力及耐久性!

這是冷凍庫的溫度測量機,透過電腦化的自動量測,在門外的溫度顯示器就能輕易判讀凍庫的溫度是否符合規範要求,過去人要跑進去冷凍庫裡面測,除了浪費人力外,還因為開關門的關係讓冷度外洩,增加壓縮機運轉的電力耗損。

在夏天打開冷凍庫門的時候,大家可以看到像乾冰一樣的白霧滾滾而出,可惜米寶寶拍照的技巧不過關,無法拍出那種感覺給大家驚嘆一下^^

生產的產品開始進庫,堆高機操作人員要練習上下貨,產品經過堆疊測試及人員訓練後,咱們新房間啟用嚕~

右側是家樂福產品、米板產品及宅配包的商品,因為凍庫溫度很低且有打冷空氣之故,相機並不好對焦,看起來模模糊糊的。

這邊就是好市多costco商品的庫存區了,最前方右側那一板就是準備要出貨到各分店的商品,每次看到滿滿的商品,米寶寶都超有滿足感,尤其當走活動的時候,短短三天滿滿的倉庫就掃蕩一空,米寶寶更是超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