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度假選擇多,出遊前切記先訂房。(記者羅建怡/攝影)

春節遊台灣的傳統景區,最夯的地點,不外花東縱谷與海岸,春節天冷、各溫泉區也可望人氣長紅;若要賞櫻或梅,東埔溫泉、大雪山、武陵、杉林溪等風景區是不錯的選擇,中部的九族文化村數大櫻花也在新春盛放,一日遊也頗便利。

要想找幽靜的山林,位於嘉義梅山的圓潭、瑞太古道可納入考慮。曾是登山客必訪的瑞太景區,沉寂多年,古道沿途皆孟宗竹林、闊葉林及豐富的蕨類,可串遊圓潭生態園區、青年嶺步道、燕子崖及千年蝙蝠洞、七步回音谷等,最新的步道終點位於太和村的油車寮,也是新春瑞太古道的最新景點。

清境歐風民宿新春發燒,不必出國也有度假感受。(記者羅建怡/攝影)

冬季武陵天空清朗,出遊最美。(記者羅建怡/攝影)
新春最熱鬧的高山,莫過於合歡山。清境民宿與農場串起美妙旅遊線,運氣好時,還可上行合歡山賞雪白盛景;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必訪,可體驗滑草趣、欣賞羊妹妹剪毛秀,順道品嘗特殊的擺夷風味餐。回程可順訪埔里的紙教堂。

台灣部落傳奇多,傳說中的高山黑色部落─宇老,則是今年新春新景。這裡位於新竹秀巒一帶,可遠眺群山與雲霧,天然谷、青蛙石、軍艦岩、吊橋、野溪溫泉,再往司馬庫斯部落尋訪巨木群,以及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鎮西堡神木群。

想趁新春招財運,南投的太極峽谷有條「天梯」,據說是祈福接財神的寶地,全台首座的梯子吊橋,兩岸落差20公尺,走春最優。

 

以上資料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7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