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飯除了做炒飯,也能變化出許多有趣的點心。西西里老闆娘麥瓊文便有妙招,將隔夜飯煎成米餅,不但可做成蛋餅、大腸包小腸,還可做成西式的米漢堡與披薩,美味又有趣,很適合親子同樂。蘋果日報  報導╱顏怡今 攝影╱李友欽

原味米餅

材料:隔夜飯80克、雞蛋1顆,鹽、奶油各少許


表面煎得微焦,可沾醬油膏品嘗。

 

做法

隔夜飯加蛋汁、鹽、奶油拌勻,壓成扁平餅狀,以小火將兩面煎成金黃色。


 

西式口味

 

鮪魚米漢堡

材料:原味米餅2張、罐頭鮪魚20克、生菜1片、番茄2片、酸黃瓜2片、起司1片,洋蔥丁、美乃滋各適量
準備:鮪魚加洋蔥丁、少許美乃滋拌成醬。
做法:2片米餅夾入所有配料即可。


鮪魚醬拌了洋蔥丁,風味清爽不膩。

 

燻雞米披薩

材料:原味米餅1張,燻雞肉片、蜂蜜芥末醬、洋蔥絲、青椒丁、起司絲各適量
準備:烤箱以220度預熱10分鐘。
做法:米餅塗蜂蜜芥末醬,鋪燻雞肉片、洋蔥絲、青椒丁,灑起司,以220度烤5分鐘。


蜂蜜芥末醬辛香帶甜,加上豐富配料很可口。

 

夏威夷米披薩

材料:原味米餅1張、火腿2片,番茄醬、洋蔥絲、罐頭鳳梨片、起司絲各適量
準備:鳳梨、火腿切丁。烤箱以220度預熱10分鐘。
做法:米餅上均勻塗抹番茄醬,鋪洋蔥絲、火腿、鳳梨,灑起司絲,以220度烤5分鐘。


口感黏Q,吃起來相當清爽。

 

培根米漢堡

材料:原味米餅2張,培根、番茄片、酸黃瓜各2片,生菜、起司各1片,洋蔥絲、美乃滋、黑胡椒各適量
準備:培根切塊後煎至焦脆。
做法:2片米餅夾入所有配料即可。


夾入鹹香培根與清脆生菜,順口不油膩。

 

香蕉米淇淋

材料:原味米餅1張、冰淇淋1球、香蕉1根,煉奶、巧克力醬各適量
準備:米餅煎好後,先冷藏15分鐘。香蕉去皮切片。
做法:米餅塗煉奶,依序鋪冰淇淋、香蕉,淋巧克力醬。


米餅結合冰淇淋,滋味香甜爽口。

 

中式口味

 

塔香米餅

材料:原味米餅1張、蛋2顆,蔥末、九層塔末各適量
沾醬:醬油膏少許


類似加蛋的蔥油餅,飄散出濃郁九層塔香氣。

 

做法

蛋汁加蔥末拌勻,入油鍋煎至半熟,灑九層塔末,蓋上米餅煎熱,沾醬油膏品嘗。


 

大亨米卷

材料:原味米餅1張、香腸1條,嫩薑、醬油膏各適量
準備:香腸煎熟備用。


猶如糯米腸包香腸,但多了鍋巴香。

 

做法

米餅煎熟,趁熱塗上醬油膏,鋪香腸、嫩薑後捲起。


 

本日料理手 米餅避過厚

西西里老闆娘麥瓊文說:「米餅避免煎太厚,飯入鍋時可滑動鍋子,盡量讓米餅攤大,以中小火慢慢煎成金黃色,可多做幾張冷凍保存,隨時加料烤、煎都很方便。」麥瓊文就讀國小6年級的女兒蔣孟潔,耳濡目染下也學會做些簡單的餐點,特別喜歡披薩的蔣孟潔說:「配料要切一樣大小,灑均勻一點,喜歡吃的配料就多灑一些,這是自己動手的好處。」


麥瓊文(左)和蔣孟潔母女倆很享受親子烹調樂趣。

協助拍攝╱西西里(07)555-5045

http://tw.nextmedia.com/mobile/article/issueid/20111023/artid/33759294/appname/twapple_sub/secid/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