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生米漢堡是符合CAS規範的商家,所以原物料進貨區及成本出貨區採不同的兩個門進出,上次米袋的文章顯示的是進貨的畫面,這次就來分享好市多costco出貨的流程!

喜生在接到好市多的出貨通知後,即會安排專屬的冷凍車來公司冷凍庫中取貨,上方左圖即為冷凍庫大門,隨時保持負18度以下的標準(這CAS都有定期檢查要求的!),大大的冷凍庫門是讓大型的堆高機可直接進入操作(用人力搬除了會累翻外,凍翻人也是跑不掉滴~),堆高機將好市多costco專屬的一箱箱貨品搬出後,放置到好市多costco專屬的木棧板上,並用膠膜將箱子綑緊,以避免在載送的過程中震盪倒塌。

每次看到上方右圖超壯觀的堆貨畫面,米寶寶都會非常自豪且感動,所謂『數大就是美』不外如是哪! 

上方A圖是將貨叉叉入棧板下方,貨叉前進至貼緊貨物(圖B),貨叉上抬(圖C)後讓貨物懸空以利後退,然後貨叉後退至底(圖D),這樣在搬運貨物的時候,因為有背靠且有下方檯面支撐,可讓載送貨物維持平穩,這樣要做搬送時才會安全喔!

 

上方圖A是堆高機移動至冷凍車側,做抬高的動作(圖B),然後平推進入冷凍車內(圖C),當然,這裡是很有技巧的!要如何送進門並挪動位置以利後續棧板貨物進入(圖D),很要費一番功夫呢!

 

上方左圖是貨叉把貨物放下的關鍵畫面~很多操作技巧不過關的人,往往在放下的時候無法調整好角度,未能平穩的放妥,導致貨品晃動或倒塌,小朋友,叔叔有練過,千萬不能亂玩堆高機喔^^

貨物放妥後,就把貨叉退出,再進行其他棧板的搬送,喜生每天要出貨至好市多costco的數量龐大,可要把握時間加緊完成!

 

米寶寶在此簡單說明一下堆高機各操作桿的作用,大家首先看到3支併排的操作桿,最左1的是操作貨叉前進、後退,左2是讓貨叉的角度微調,如往上10度角的操作,最後一個是讓貨叉上升、下降,就是靠這支桿子。

3支操作桿右方的紅紐是喇叭鈕,在工廠中,有時候機器聲音嘈雜或外面路上車聲過大,用喊的聽不到,就要用喇叭了!

至於堆高機本身的車子方向如何控制呢?上圖手握住處的是方向盤,讓堆高機可以做轉向,紅色喇叭鈕右方的操作桿,就是控制堆高機前進或後退的桿子。大家可不要看堆高機很可愛,操作好像很簡單,感覺像個大玩具,要操作堆高機可要領有專業證照呢!勞委會有「堆高機操作」技術士考試的項目,需要專業人員才能操作,畢竟,在如此多且重的貨物搬運過程中,若有疏失也會釀成災害,不能不謹慎啊!

 

當然,若僅只是小量的貨物,或者是操作場所空間不足的情況下,使用堆高機可能無法進入,喜生米漢堡還有另一種手動拖板車,方便現場人員使用。

工廠的設立需要注意的項目很多,食品工廠除了安全、效率的要求之外,更注重食品安全的維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喜生米漢堡將不斷努力,以提供消費者更安心、健康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