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山步道多,途間生態豐美,可在遊客中心索取地圖,再按圖探祕。(記者羅建怡/攝影)

獅頭山的登山路線有兩條,一是由南庄獅頭起程,較平緩,至望月亭約需2小時的腳程,適合一般旅客;另一條是由獅尾的新竹社寮坑橋起步,可體會獅頭山的陡峻之美,最後抵達獅尾的水濂洞,全程約3小時。

若要與南庄、蓬萊溪串成一線,建議以獅山遊客中心為起點,走訪小而美的水濂橋步道及藤坪步道;遊客中心旁還有茶館可小憩。要再更精省些,可自備茶點,在小橋流水邊、洋傘下享受優閒午後。

從獅山遊客中心大門出口右轉可到水濂洞,這是一座天然的拱形洞,也是獅頭山寺廟群最北、海拔最低、寺廟巖洞最大的一處;往回走的上方右邊有橫跨石子溪的棧橋及步道,在日據時期興建的糯米橋,可俯瞰因溪水切割而形成的一線天溪谷景觀。

獅山遊客中心設有茶亭可小憩。(記者羅建怡/攝影)

獅山遊客中心大門右側山上,即入藤坪生態園區,區內藤類有50多種、蕨類80多種,生態豐富完整。外環全長約2千公尺,徒步需1小時,內環棧道由賞鳥眺望台右邊小徑下山道,30分鐘可走完。

旅遊相關資訊可洽:
南庄遊客中心:037-824-570 (觀光局網站)
獅山遊客中心:03-580-9296 (觀光局網站)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專題報導】

 

以上資料引用:【生活好事兒】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