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溪生態賞魚步道,愈到後段愈清幽。(記者羅建怡/攝影)

竹苗間有兩條隱於山林的推薦步道,山澗清澈、魚群豐美,這裡是魚的家鄉,也是難得可以森呼吸的美地。兩條步道位距市區不遠,可以輕鬆來去!

蓬萊溪 慢遊步道見魚躍

蓬萊溪就位在熱鬧的南庄老街不遠處,雖然隱於山野,溪流兩側峰巒陡峭、巨石嶙峋,但要賞見奇景之美,還是得避開假日。

封溪護魚已近10年的蓬萊溪,經過社區居民的巡守照護,溪水晶瑩澄澈,從蜿蜒的步道下探,就可瞧見魚群悠游,還時看可到魚群上溯躍石的畫面;來到此,可順著沿道的解說牌,尋訪苦花、石礗魚在水中發出的閃閃銀光。

步道前段,一到假日人氣滿點,愈往後段遊客愈少,主要是因團體旅客可停留時間不長,多半走一小段就折返;建議你堅持到最後,才有機會獨享自然。

步道在山裡蜿蜒,林蔭遮蔽下感受不到日曬,坡度也算平緩,全程來回約需1.5個小時。

南庄老街吃玩選項多,適合親子遊。(記者羅建怡/攝影)

南庄老街的老郵局,充滿古趣。(記者羅建怡/攝影)

建議:

1.入口處有停車場及廁所,可先梳洗再入山。最好帶些點心飲水,找一塊僻靜處,聆聽鳥鳴、賞魚躍。

2.溪水清可見底,不建議餵食,勿帶麵包屑等食物投丟入溪。

3.可與南庄老街連成一動線,逛完老街往山林汲取芬多精,或者走完步道到老街歇息覓食。

4.南庄鄉公所:037-823-115

交通:搭車族可在頭份搭往南庄的苗栗客運,於「上庄站」下車。開車族走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往三灣方向接台3線、往南庄方向接124甲縣道,經南庄大橋,右轉往蓬萊村方向可達。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專題報導】

以上資料引用:【生活好事兒】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