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年台北燈節小提燈昨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亮相 ,「好運兔」提燈可提可戴,造型可愛。(記者屠惠剛/攝影)

今年台北燈節小提燈「好運兔」昨天亮相。台北政府找紙雕藝術家洪新富操刀設計,融入建國百年意象,更打破傳統,不僅可以手提,也可戴在頭上。

今年台北燈節活動二月十一日登場,廿日結束。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說,取名「好運兔」不只希望帶來好運,更與台北市「助妳好孕」有諧音之妙。他說,小時候養兔子,兔子一窩生八、九隻,一年還不只生一次;新的一年,不只祝國家好運,也預祝年輕人好好懷孕。

洪新富說,「好運兔」以粉紅色為主色調,每個設計細節都蘊含台北市的都會意象及新年喜氣,例如大眼睛象徵明亮、活力;大耳朵是包容與傾聽;大門牙為健康、親和與微笑。

好運兔上翹的大尾巴形似蝙蝠,意味著新年福氣到,後勢看俏;腹部指的是生生不息及祝福「好孕」。最有趣的是,好運兔可以戴在頭上,會因重力關係「頻頻點頭」,讓人感覺彬彬有禮。

今年的小提燈組成似乎比往年還要複雜,洪新富說,經過估算,一般大人組裝約十分鐘,小學生只要稍微協助,十二分鐘即可完成。

北市府今年受企業贊助總共製作十八萬盞小提燈,預定二月十二日至十七日,每天下午二點於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口兩側限量發送,十二日及十三日增加市政大樓正門兩側發放點,每人限領一盞。

另外,只要在小提燈發送日中,捐出兩張今年一、二月的統一發票,一起做公益添福氣,就能多領一盞小提燈(每人限兌換一盞),小提燈送完為止。

今年台北燈節以「玉兔迎春,囍耀臺北」為主題,在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廣場舉行。此外,仁愛敦化圓環、國父紀念館周邊路段等,屆時都將成為燈海隧道,精采熱鬧可期。

台北燈節詳細資訊,可至http://www.taipei-festival2011.com/查詢。

 

 

以上資料引用:【生活好事兒】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