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使用清潔劑時,都是一罐拿起來東噴西噴,看到哪裡髒就噴哪裡,其實這種用法不僅清潔劑用量多,除了浪費外,也容易揮發於空氣中,造成不適。

     要讓清潔劑「用得少、效果好」,可以試試貼貼法,先再髒污處噴少量的清潔劑,接著再用廚房紙巾覆蓋,由於清潔劑會會均勻沾覆於紙巾上,且緊貼油垢,充分發揮分解力,像是抽油煙機等高處位置,用廚房紙巾覆蓋後,也不怕清潔劑「滴滴落」,和一般清潔作法比,去污力提升不少而且省力,是很聰明的作法。

 

 1▲將清潔劑噴灑於待清潔處。陳信翰/攝影

 

 2▲接著用廚房紙巾覆蓋於上,待10~15分鐘後,順勢用廚房紙巾擦拭清潔,最後用溼抹布擦乾即可。陳信翰/攝影

 

 3▲擦過後爐具亮晶晶。陳信翰/攝影

 

 

 

 

 

江佩君/台北報導

原文位址: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101240008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