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重創南台灣的八八水災,已屆滿一周年,這道深深烙印在災民心頭的災難,將是永難磨滅的痛。選在八八水災屆滿周年的時刻,大坑休閒農場推出「漂流木創作藝術展」,這些取自水災的漂流木,如今化身成為可愛造型的動物。

喜生米漢堡分享-大坑農場可愛動物漂流木展

大坑農場推出「可愛動物」系列的漂流木展。

 

八八水災驚人的降雨量,沖毀了南台灣山林中的部落家園,也沖來了大量的漂流木。風災後的台南縣海岸和曾文水庫,堆滿自山裡沖下的漂流木,大坑農場主人蔡澄文參與淨灘活動,清運出二百公噸的漂流木,並動念將漂流木變成創作藝術。

台灣近年很流行將漂流木用來創作木雕,花東地區和東北角海岸均不乏此類創作品。大坑農場參與八八水災淨灘清出的漂流木,一般人通常拿來當柴火燒,要不就是拼拼湊湊做成圍籬,難以用來製作大型雕刻,蔡澄文念頭一轉,決定以裝置術術方式,將漂流木製成招牌和漂流木森林步道。

創作漂流木裝置藝術的陳裕元。

由於清來的漂流木數量多達二百公噸,做個隧道式的步道和美化農場布置,實在用不了多少木頭,蔡澄文便邀來竹編創作老師陳裕元,為這些棄之可惜的木頭找出路。他們聯手製作了漂流木燈飾,妝點農場美麗的夜景,並著手打造可愛動物,昆蟲、鳥兒和狗狗等都是題材,還巧心為創作命名「太空戰士」、「艋舺」等。

進行漂流木創作三個月餘,目前完成三十餘件動物園作品,以充滿童趣的創作,彌平水災帶來的傷痛,並選在八八水災屆滿一周年前後,在大坑農場的戶外草坪區展示漂流木作品。陳裕元仍將在大坑繼續創作,預計完成七十件創作。

 

以上文章引用:【生活好事兒】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