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喜生米寶寶要帶大家到宜蘭另一處休閒農場,宜蘭縣頭城農場最近推出「野薑花季」,除帶遊客溯溪尋花、聞花香外,還研發出野薑花蜜茶,可飲啜一季的清涼。

喜生米漢堡分享-宜蘭縣頭城鎮野薑花季

宜蘭縣頭城農場的野薑花季,遊客溯溪、聞花香、啜飲野薑花蜜茶。(記者羅建旺/攝影)

 

位在雪山山脈下的宜蘭縣頭城鎮梗枋南溪,流經頭城農場,在場方保護下,維持良好生態,在上游林蔭處,溪畔兩側滿布野薑花,夏天飄香,是農場的芳香秘境。

頭城農場推出野薑花季,遊客戴頭盔、穿上救生衣、溯溪鞋,沿溪而行,去探訪秘境,溪流中段有大水潭可以打水仗,野薑花香濃,像蝴蝶般的白色花瓣飄落,隨水漂流,清涼水中,也有淡淡花香,更添浪漫。

除溯溪與尋香外,頭城農場把野薑花拿來創作美食,為讓遊客消暑,還研發出野薑花蜜茶,利用清澈溪水煮開後泡製,清香甘甜,來自高雄的小學生張筑甯與同學們溯溪嬉戲後,啜飲花蜜茶,直呼:「哇,冰冰涼涼,又香又甜,好好喝。」

頭城農場主人卓陳明說,炎夏想要消暑,溯溪是一種健康的休閒活動,一般溯溪是找刺激,但在梗枋南溪溯溪可以尋花找浪漫,享受天然的SPA,比吹冷氣還舒服。

 

以上文章引用:【生活好事兒】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