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今天的新聞-民生物資連環漲 通膨壓力升,長官交代了新任務,要小編想出因應對策,嗚哇!這可是世紀難題....

喜生米漢堡-原物料上漲喜生米漢堡對抗不景氣,推出一連串網路抽獎活動

小編說明一下,如果原物料的飆漲只是短期間,而且上揚幅度在1成以內,鑑於要去跟大賣場等通路商過招至其同意漲價(絕對不是想漲就能漲的,這當中要做很多功課跟努力...很多廠商在取不到通路商同意的狀況下,會選擇停止供貨或下架),也要2-5個月,所以在初期,大家都是儘量自己吸收掉的。

隨著時間慢慢的經過,當漲的東西越來越多、幅度越來越大,食品廠原先的利潤早就不足以支應時,這時候新聞記者才會注意到這個新聞(糖價漲個5%沒啥好講的,必須要原物料價格漲個1-2成以上或末端售價開始調整時,才有被報導的價值),像今年5-6月國際紙漿大漲時,就有新聞說有造紙公司寧願停機減產以減少損失,那時候除了紙廠唉唉叫,喜生也是影響頗鉅,但我們選擇內化掉這個漲幅(送貨到好市多的紙箱一個好幾十塊,但它往往在運送過程或客戶拿取過程中破損,無法回收,真可惜~)

米漢堡-紙 喜生米漢堡對抗不景氣,推出一連串網路抽獎活動

不過,公司的內化能力有限,若各原物料價格再這樣飆,對大家而言都不是好消息。

衷心希望今年風調雨順,不要再現2008年的情況了,否則,甚麼都漲但就是薪水不漲的小編,只能跟寶寶商量每天ㄋㄟㄋㄟ配額減半了...嗚嗚嗚嗚!

 

喜生米漢堡對抗不景氣,網路抽獎活動,免費吃米漢堡^^

http://www.facebook.com/kisei.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