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吃喜生米漢堡,都稱讚我們的米好吃,而在加熱方式正確的前提下(用蒸的會較濕軟、微波超過2分鐘會變硬、烤的會變乾),喜生米漢堡的米吃起來的確就像剛煮好的飯一樣美味。

雖然我們的米飯口感已經是米漢堡類的翹楚了,但喜生食品仍不斷的追求更高品質的味道,本次就是進行米板試做。

 

最上方是台南9號,中間是台南9+11號,下面是台南11號,這些米都是米商提供給我們進行試做的,品管煮好飯後,大家就圍成一圈來試吃。

以小編的舌頭來說,我覺得吃起來一模一樣,但長官就吃得出不同了,但當小編興奮的追問哪個比較好、分別的口感差異何在時,卻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米飯好吃的關鍵是煮的技術!

啥咪!怎麼可能?那...那些越光米、銀川米、壽司米難道是騙人的?

當然不是,而是說,煮飯的技術是1,是基本,再好的米配上不正確的煮法,也是會蒙塵的,而若同樣的技術下,米的原味差異才能分辨得出來。

而台南N號跟越光米等其他米類,因為品種的不同,吃起來的口感當然是有差異的,但台南N號,其代號的不同是因應不同的環境、水量、濕度、土質而調整的,其最終口感當然就是回歸到台南N米的口感(就像麥當勞的薯條會因炸的時間、溫度及起鍋後放置的時間不同而有些微差異,但總歸是麥當勞薯條的味道,跟21世紀、肯德基、頂呱呱的薯條味道,就是品種的差異啦)。

小編回頭想想,也對,醬太的壽司、妙手小廚師等漫畫都有提到,好的廚師是關鍵,但好的原料也是很重要的(食神的叉燒飯另當別論啦!)

 

長官順便跟我講一個祕辛,以上圖的煮飯機器來說,水浸米的時間、水的比例、當天的溫度及瓦斯的火力大小都會影響米的口感,為了追求好味道,我們米要放多少、要加多少水都是有規定數字的,絕不會看感覺加水(站的位置及煮飯人的高低,也會影響水的多寡),而是利用最右側的那個電子磅秤量測,才能確保數字一致。根據長官的說法,一鍋的白米,水多了100公克,口感就吃得出來有差了!

 

當然,米板壓制時的力道、上色的醬料及烘烤、冷卻、急速冷凍的時間、溫度等因素,也是喜生米漢堡米板可以在微波加熱、加上內餡醬汁後,除了跟現煮出來一樣的口感外,米板還不會碎裂的關鍵因素,這裡面也有很多眉角啦!而這正是喜生在米漢堡市場屹立不搖的依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